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常态化”防控不能麻痹大意

2020-05-07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5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继续指导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不能停顿。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放眼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确保战“疫”取得最后的胜利。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能大意。人民是我们最大的靠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疫情防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托村、社区群众自治的独特优势,把人民群众有效组织起来,把人民群众充分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我们要依靠人民群众宣传群众,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掌握疫情防治的常识,做好必要防护措施,不断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与“魔鬼”作顽强斗争。  

  不能放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气可鼓不可泄。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始终都要全力以赴。我们要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举措,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坚决守住守好口岸城市防线,优化医疗资源和救治力量布局,加强检疫检测能力建设,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全面落实部署,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常态化”防控不能麻痹大意。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文/明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