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7053”慢火车助力人民换道超车奔小康

2020-04-16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齐丛斌 

  4月10日5时53分,K8279次快速旅客列车载着200余名旅客从济南火车站发出,运行1小时15分钟后到达淄博火车站,这批旅客不下车即可接续乘坐“网红慢火车”7053次列车,开启发现鲁中山区美丽风景的体验之旅。这是济南局集团公司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全新升级后开出的首趟列车。

  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通过精准帮扶,一大批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仍然有相当数量的人口没有摆脱贫困,成为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在这个时候,作为人民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人民铁路,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挑起脱贫攻坚的大梁,为脱贫攻坚装上强劲的引擎。 

  铁路一响,黄金万两。事实证明,铁路扶贫的成效是非常显著的,此次“7053”公益慢火车的开通,是“高铁+旅游”项目的落地,旅客可以乘坐列车享受沿途的山野风光,体验沿线美食风景,从而带动消费,加速鲁中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铁路的扶贫效益是非常可观的,它带来的不仅是人流,还有经济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如果想要在2020年前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仍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下达的死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作为铁路部门,就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公益慢火车的开通就是铁路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献礼。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坚信,只要全体铁路人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心,拼搏奋进,服务大局,就一定能助力脱贫攻坚战早日取得胜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