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硬核!党是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核心力量

2020-04-14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赵迪

  一场突如袭来的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威胁,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采取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全国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硬核”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硬核”力量体现在党中央是最稳固的基石和最坚强的后盾。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抗“疫”是一堂大课,也是一场大考,党中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统筹保障,使得在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中占得先机、取得实效,为战“疫”的阶段性胜利打下最坚实的基础。党中央是最稳固的基石和最坚强的后盾,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中国共产党的“硬核”力量体现在各级党组织是最担当的力量和最可靠的队伍。有党组织在,战斗堡垒就在,抓在平时关键在战时,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喷涌而出,汇聚成战天斗地的浩荡力量。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党支部建在前线,明确党组织“战斗区”,统筹分配党员力量;党支部发挥作用在一线,建强疫情“防护区”,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各级党组织是最担当的力量和最可靠的队伍,就必须组织好、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谋发展,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锐意进取、永不懈怠,敢闯敢干、一往无前,面对最重的担子、最硬的骨头、最烫的山芋敢挑、敢啃、敢接,坚决用强大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干好党和人民的事业。 

  中国共产党的“硬核”力量体现在党员干部是最亲近的家人和最贴心的邻居。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任务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挑战大、风险多,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一封封朴实的“请战书”纷沓而至汇成磅礴大势。大灾大难面前党员干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逆行而动,以“不破楼兰终不回”的绝对信心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成一道道坚实的红色堡垒,用行动兑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是最亲近的家人和最贴心的邻居,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修于内而形于外,服务就是最好的工作作风,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出发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画出干事创业的“同心圆”。 

  有句古语,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意思是说,如果一千个人同心同德,就可以发挥超过一千人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绝对中坚力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