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网红直播PK乱象何时休

2020-03-30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刘晶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成为好人民的代表,闲暇之余很多人看网络直播消遣时间。当然,也有很多人利用网络直播卖货赚钱,直播的多了,观众多了,平台也开始混乱了。有些网红之间利用PK赚取粉丝礼物,为了打赢这场PK赛,利用各种手段。PK输了的一方要被惩罚,惩罚手段各种各样,千奇百怪,头上用生鸡蛋搓、剃一半头发、眼眉剃光等,当然这些形式都是自愿,但这种低俗的PK除了博得粉丝一笑,有什么积极影响吗?这种直播PK乱象何时休呢 

  净化平台,合理合法获取收益。网络直播平台正处于发展初级阶段,若平台运营的好,将会获得巨大的收益,而主播们施展各种手段吸引大家眼球的一部分原因也是获取更多的收益。然而,无论是平台还是主播们不能只为了获取利益,而违背伦理和道德。直播平台应对直播账号申请进行严格的审核,例如禁止未成年人注册直播账号等。将具有色情、暴力等一系列传播负能量的直播账号关停。通过种种措施净化直播平台,赚取合理合法的收益。 

  加大宣传,提高自身净化网络能力。每件事物存在都有它的两面性,如果能正确的利用它的优点就能发挥它存在的意义,网络直播也是同样的道理,有人利用网络直播进行教学,利用网络直播筹善款帮助有困难的人;也有人动了歪脑筋,利用网络直播进行暴力、色情的传播;更有甚者,在从事医疗活动时进行直播,引发社会热议。这种直播乱象,恐怕不只是平台疏于管理的问题,也是使用者自身对网络价值利用的问题。我们应该加大对正能量网络直播的宣传,提高自身净化网络能力,对存在暴力、负能量的网络直播积极进行投诉、举报。 

  加强监管,引导网络直播健康发展。净化直播平台仅仅依靠市场自我调节和行业的自我约束是远远不够的,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对现在存在的直播平台进行逐一排查,进行登记,保证现有平台合理合法有序进行。此外,还应对违反正常健康网络环境的直播平台依法依规进行制裁,引导网络直播平台健康有序的发展,让网络直播乱象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