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防疫和复工在战“疫“中齐头并进

2020-02-26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纪娜

  近日,疫情得到缓解,许多人开始肆无忌惮扎堆聚会,人民日报发布一篇题为《各位,疫情还没有结束啊!》的文章,列举了广州某商家接受堂食,店内食客排起长队,某市市民扎堆喝坝坝茶,甚至有些市民外出开始不带口罩,这些行为直接造成某地新增6例确诊。同时各大媒体先后发文呼吁“过早放松警惕要不得,市民要自觉远离人群聚集地”,“各位,疫情还没结束啊!”。

  战“疫”越是进入吃劲期越为关键,要铆足“劲”,切实做好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两不误”,响鼓重锤,让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只要大家继续坚持铆劲不放松,保持“作战”状态不松懈,战“疫”胜利的春天很快将来临。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己亥末,庚子春,寂静的城市里,一袭袭白衣天使在抗疫一线打起了史无前例的无硝烟的战争,竭尽全力与病魔殊死一搏,解放军战士、城市社区的工作者、乡村党员先锋岗前的党员干部交织错落在每一个重要的节点,坚守岗位,在披星戴月中喘息着、挣扎着、拼搏着,冲锋在前,用生命保卫生命,用无比坚定的信念换来了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实现“17连降”。但是越是到了关键期,越不能松懈,每个人都应该铆足战疫时的“备战状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才能共同迎接否极泰来的胜利曙光。

  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因此,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复工的难题是重中之重。一方面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疫情防控策略,落实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办法,制定不同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同时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落实工作场所、食堂、宿舍等防控措施,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保持“韧劲”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抗疫的勇士。派出所扔下的环卫工人捐款,小饭店的老板娘坚持给医护人员做盒饭送餐。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不断涌现,文艺工作者高唱赞歌,文字工作者笔耕声援,“一省包一市”的精准对口支援,“湖北姑爷”“荆州别怕,湖南来了”“随豫而安”“徽黄cp”……这一句句关于对口支援的暖心文案,暖暖的表情包,传递的是励志和鼓励的正能量,让更多人被激发参与到这场防控战役中,汇聚起全国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让举国上下更加懂得“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