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战“疫”中彰显交通强国的使命担当

2020-02-17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彪
  “湖北需要什么,我们就运什么。”这是一场星夜兼程的千里驰援,公路铁路民航水运联动,不让一名中国公民滞留海外。这是一次争分夺秒的保供行动,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发力,“有需必装、快装快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冲锋在前、保障给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大动脉畅通无阻。我们看到,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交通运输行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交通强国”的使命担当在抗疫中得到了充分彰显。

  作为这次疫情的主疫区,湖北抗疫战斗的成败直接关乎全国抗疫的成败。为此,全国交通运力“火力全开”,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优势力量集中支援武汉和湖北。无论是运输援鄂医疗队伍,还是运送医疗和生活物资,交通运输行业都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做好后勤保障运输任务,为打赢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看到,作为国家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铁路在这次抗疫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截至2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这系列数字的背后,凝聚着全国铁路部门及其干部职工对国家和人民的赤子情怀,也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当前,疫情仍处于肆虐蔓延阶段,新增确诊病例数字还在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且,目前湖北疫情对医务人员和相关物资的需求依然处于紧缺状态,加上各地返程客流的增加,交通行业除了要承担繁重的运输压力之外,还要担负起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等工作,其挑战和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所以,希望广大交通行业尤其是铁路部门继续做好打打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保障工作,为夺取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向国家和人民上交一份优秀的抗疫答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