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2020-02-12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曹雅楠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每日增长的确诊病例人数都深深地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病毒肆虐,举国抗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加入进来,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和热。

  应对疫情,医护人员为生命争分夺秒,绝不放弃。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火速赶往武汉,在武汉乃至全国各地定点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都可以看到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勇敢同病毒作斗争的身影。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如雨下,面部被口罩、眼镜勒出了深深的凹槽也不讲苦,不喊疼。为了更好地照顾感染者,许多女性医护者减去了长发,穿上了纸尿裤,只为了可以更长时间地陪伴每一位患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医护岗位是最危险的岗位,他们每天直面病毒,同病毒作斗争,稍有不测就会被病毒所侵袭。但即便是这样,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仍然并不畏惧,挽救同胞的生命在他们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

  应对疫情,公务人员为生命坚守岗位,绝不怠慢。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全体公职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回归岗位,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停运公交、关闭商场、文娱场所,设立卡点限制人员流动,建立市县集中隔离点,并组织医护人员入驻……在极短的时间内,各地应急决策果断出台,休假中的干部职工迅速到位。数九寒天,无论天气情况多么的恶劣,他们仍然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一线,全力排查,重点监测。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他们永远坚持的人生信条。

  应对疫情,全国国民为生命不吝付出,绝不退缩。当疫情爆发,虽然大部分人民群众不能像医护人员和防护人员一样冲在一线,但是他们仍然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对武汉的疫情、全国的疫情予以鼓励和支援。他们有的是每天无偿为医护人员、防控人员做三餐和饮品,有的是不远千里,在国外“人肉背回”防护服和口罩送至防控一线,消毒水、水果、蔬菜等各种防疫物品、生活用品更是每天自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被送至防控一线,甚至连不满十岁的小女孩都为武汉捐献出了自己储蓄罐中的全部储蓄。国难当前,责无旁贷。十四亿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的力量是巨大且无法估量的。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每当危难的时刻,总能看到这些令人动容的事情。无论是医护人员、公务人员还是亿亿万万无私奉献,同防控人员并肩作战的普通群众,他们虽是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困难时期,感谢每一位平凡的中国人!因为有你们,才有了不平凡的中国力量,才有了战胜病毒的希望!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