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以“党员之歌”唱响百年华诞

2021-05-19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各族人民持续开拓创新;百年征程,党员干部身影遍布所需之地。新时代党员干部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或扎根基层,或潜心研究,或临危受命,在各领域发挥能量。

  以担当实干拼搏进取,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毛相林43年苦干实干,硬是带领村民们用双手将偏远山村的千米悬崖峭壁凿出一条走出大山、走出贫困的“天路”,乡亲们摆脱了闭塞井中的宿命,下庄村的精神后辈永承;谢军带领团队不舍昼夜,不眠不休,实现卫星批量化生产,“北斗升空,扬我国威”,大国重器在北斗,也在披荆斩棘的科研团队。他们忠于职守,砥砺前行,把奉献当做家常便饭,播撒下心血和汗水,谱写出一个又一个的新篇章。
  以热血抵抗百毒入侵,用生命护住苍生百姓。隐瞒渐冻症的张定宇,不顾绝症病痛,不顾亲人沦陷,蹒跚的步履一刻未停;志愿快递员汪勇,组成志愿服务队,全力守护医护人员,义无反顾为医护人员解决困难;临危受命的中建安装,从雷神山到火神山,不舍昼夜埋头苦干,将战疫堡垒交付到国家和人民手中。他不负使命,用血肉筑防;他周旋新冠,和死神搏斗;他争分夺秒,与时间竞跑。他们将个人壮举团结成统一阵线,在我们最无助最需要的时刻绽放芳华。
  以赤胆忠诚卫国戍边,用无私守卫祖国山河。说起中国军人,脑海里闪过的皆是一个个坚毅的眼神和英勇的英姿,能用信仰装点高原苦寒,用壮举撼动山河天地。2020年6月的加勒万河谷,外军公然违背共识率先挑衅,非法越线搭建帐篷,蓄意制造冲突。边防部队战士们趟过湍急的河流,面对数倍重重敌军,拼命守候,高喊着“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齐心协力击退了敌军,有的甚至壮烈牺牲。他们是逆行的勇士,最帅的天团,是他们的毫不畏惧让国土平安,岁月静好。
  更美好的中国,是千千万万平凡人日日做不平凡的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始终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发挥着自己的光热,生活在他们的共同拼搏下被不断刷新,每个人的努力奋斗也在我们的心中留下深深烙印。(文/张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