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抗“疫”补助岂容特权染指?

2020-03-09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陆希希

  近日,陕西安康市中心医院的一份一线抗“疫”补助名单在网上引发强烈的舆情反弹,事情一经爆出,安康市庚即成立检查组入驻市中心医院,本着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原则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的方针,现对医院主要负责领导免职和记过,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卫健委主任予以诫勉,对其他责任人员交有关单位处理。 

  院领导补助远高于一线援鄂人员,而服务确诊患者的医护人员待遇却遭到各种克扣,该事件短时间内在网上迅速发酵。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医护人员的待遇保障问题,多次强调要从各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高昂士气、昂扬精神。然而在战“疫”吃紧的关键时期,仍有不少医院领导不作为、乱作为,将劳动补贴异化为职务补贴,一线医护人员的补助低至400元,院领导高达8000-12600左右,依照级别“论功行赏”的官僚主义歪风邪气再次抬头,倘若官本位思想再得不到遏制,不仅会让广大一线医护人员寒心,更会让社会公众失望。 

  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是战“疫”胜利的坚定保障,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勇担重任,以血肉之躯同病毒贴身肉搏。对医护人员进行经济补助,不是简单的物质交换,而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无私奉献的肯定,也是后续战胜疫情、抗击疫情的需要,更是民之所向、政之所往,我们必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全社会树立起尊医重卫的鲜明价值导向。 

  抗“疫”补助不是“唐僧肉”,也绝不允许特权染指。抗“疫”补助怎样发、发多少,必须按照中央下发文件中的标准和程序来执行,过程必须公平、公正、公开。绝不能让抗“疫”战士在流汗、流血的同时还要流泪,让行动者、奋斗者、实干家获得应有的社会认可和福利报酬,这是应有之举。 

  在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的当前,领导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在疫情防控补助等利益分配面前,领导干部要高风亮节、克己奉公、甘于奉献,向一线人员倾斜,保障一线人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