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战“疫”一线书写初心使命答卷

2020-02-06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曹瑞晓 

  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英雄,每一个闪光点都值得被记录。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扩散至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却事关生死的斗争中,全国一盘棋,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各地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武汉一线“作战”;各地党员干部齐心协力,铸就后方抗疫“第一线”。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张张抗疫面孔、一声声加油打气,一条条痊愈喜讯……凝结成了抗击疫情的中国时刻。 

  以战“疫”一线为“练兵场”,共克时艰,答好疫情防控“迎战卷”。连日来,“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主流媒体中的高频词汇,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向组织递交“请战书”,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就是一颗颗对党忠诚、无所畏惧的赤子之心,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每一次灾难背后,每一次群众处于危难时刻,共产党员都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用初心使命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生命赞歌。 

  以战“疫”一线为“大熔炉”,担当有为,答好科学防治“应战卷”。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千头万绪,问题矛盾错综复杂。此时,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科学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牺牲自己的一切”不是用来呼喊的“口号”,而是用以指导行为的“硬核”。坚决执行中央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应急治理措施,科学判断疫情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战“疫”一线为“磨刀石”,大爱无疆,答好群众防疫“作战卷”。无论是“土味”标语,还是大喇叭喊话,这些防疫一线的战法,都体现着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和信心。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主体。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没有谁能置身事外,必须人人参战,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无死角。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固防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个无名的英雄用初心使命书写了一个个中国奇迹,在中国这片土地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成为新春伊始最感人的风景线。待到樱花开时,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