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5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吕改成

  中央组织部2月3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作出具体安排。 

  生命重于泰山。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党员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要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然而越是在危难时刻,越要充分体现党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首先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要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各大媒体报道中我们已经看到了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的样子,我们已经感受到那一批批党员干部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担当情怀和奉献精神。有着45年党龄的78岁老党员主动加入疫情志愿队伍,74岁退休老党员为疫情防控匿名捐赠6000元,上海一家医院1小时内160名党员医护主动请战驰援武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有人把疫情比作大考,比作试金石和磨刀石,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初心使命,以及能不能真正担当成为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与主心骨。事实证明,只有在最危难、最关键的时候,才能看出一名党员的党性和初心,才能看出一名干部的担当和能力。如今,疫情悄然而至,汹涌袭来,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就是合格的党员,就是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我是党员我先上!”总是在关键时刻成为黑暗中最响亮的声音,“党员先上”也恰是党员的职责使命所系,是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已经成为一种政治自觉。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斗志。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人民的生命健康容不得半丝懈怠,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这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风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当好人民的主心骨、贴心人、排头兵,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战疫情、共迎胜利,让鲜艳的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