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战场”落地生根

2020-02-04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岳定勇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严肃的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在疫情来袭的非常时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就是初心使命的自觉。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让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战场落地生根。

  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入党誓词中写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就已深深烙印在心底。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身先士卒打头阵、作表率,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牢记使命,就是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先锋形象。“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越是防控疫情的重大关头,越能检验一个党员干部的忠诚和信仰、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写在疫情阻击战的激烈斗争中,扎扎实实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要靠真刀真枪干出来。当前的疫情防控就是一个锻炼党员干部、考验党员干部、考察党员干部的重要战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体现责任担当的特殊答卷,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只要我们只有团结一心、万众齐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汇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