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战“疫”路上需要更多的“硬核“作为

2020-02-04 1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雨田

  近日,一段特别的“抗疫”视频在网上热传。1月3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葛巷村检查疫情,被几位老同志拦住,吃了“闭门羹”。他问:“村里有发热的病人吗?”老同志回答说:“没有!连在外打工的人都没回来。”说完,老同志又连声催促:“如果没什么事,你们早点离开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还在增加,远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更大力度密织抗击疫情的大网,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需要千千万万人们更多的“硬核”作为。

  疫情防控保卫战是一场全民战争,农村更是这次防疫中的重中之重。相比于城市,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薄弱,农民工大批返乡,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防控手段相对较少。设卡,搭起防线,绝不是摆个样子,看似“处处被拦”,实则“处处防线”。这种精准防疫的架势,是人们时刻绷紧战斗之弦、始终保持决战姿态的缩影。也正因为有了这些硬核作为,才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为了宣传疫情,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有拿着大喇叭从早喊到晚的村书记,有提供疑似病例线索不避亲的普通群众。还有让我们直呼硬核的系列喊话“你不要以为你去人家里,人家就很欢迎你,你别太自信了!”“少走动宅在家,疫情防控靠大家。”。这些“直击灵魂”的防疫“喊话”,有的言语粗糙、不讲情面,有的苦口婆心、好言相劝,乍听很“无情”,实则饱含对乡民健康的关心。

  虽然各地通过“硬核”宣传手段布下了“天罗地网”,但防范意识绝不能松懈。为此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手段。另一方面,不信谣、不传谣,每一个人都要以权威可信渠道的信息为准,让井然有序的舆论场成为抗击疫情的良好环境,这也是疫情防控保卫战中的“硬核”力量。

  用众志成城对抗疫情,用严格排查筑起屏障,用硬核力量贡献担当,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疫,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