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常问“初心”,常思“使命”

2019-11-07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中提到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在党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大会的主题。自2019年6月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问自己从何处来,初心为何。102年前,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98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于战火中,历经沧桑,在艰苦抗战中矢志不渝,一步步走来,发展成如今的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政党。毛泽东的《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一文中指出“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在工作中要常常问自己的初心,不要偏离“为人民服务”的路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思自己向何处去,使命为何。每个人来到世上走一遭都有他必须要完成的使命,作为一个政党更要时常思考未来应当向什么方向走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的走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路,这条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巩固党的领导地位的基础和前提,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全党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常问“初心”,常思“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郑新颖)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