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给“快递回箱计划”点赞

2019-08-2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玲

  收快递后剩下的快递箱,今后家门口就可以回收了。近日,菜鸟网络联合主要快递公司发布“回箱计划”,首批1000个回收箱将铺设在上海的各大快递网点,培养市民快递包装循环利用的习惯。“欢迎来取包裹时,把纸箱、塑料填充物留在网点的回收箱里。下次寄件的时候,可以从回收箱里挑纸箱免费用。”在上海杨浦区的一家中通快递超市,工作人员张群对居民介绍。这一环保举措正在上海的多个快递末端网点推广。

  让我们给快递公司的“回箱计划”点一个大大的赞,这个举措,符合我国当今的国情以及政策,倡导环保理念,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快递行业现在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网购,网购就有包装,据预算,2019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将达600亿件,按此核算,初步估算全年消耗编织袋29.6亿条、塑料袋82.6亿个、包装纸箱99亿个,而且随着市场的竞争,现在的包装一般都比较崭新,甚至好几层包装,收完快递的盒子一般都当垃圾扔掉,或者卖废纸,这样就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回收计划,有效的避免了这个问题,纸箱的重复利用既有助于方便人们寄件,也可以为国家的环保做出贡献。

  此次,菜鸟网络联合主要快递公司发布“回箱计划”,并将首批1000个回收箱铺设在上海的各大快递网点,回收箱的建立,既能减少浪费,也能让人们树立一个良好的环保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纸箱回收,保护森林,保护环境。作为快递行业,希望把这个举措能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毕竟全国各地每天都有大量快递业务,从而有大量包装产生,回收一个纸箱,都是在为保护森林,保护环境做贡献。作为网购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虽然现在可能大部分地区没有回收箱,我们可以主动存放包装箱,等到快递员来了主动送给他们,也能达到包装重复使用的目的,为“回箱计划”尽一份力。

  我相信,只要大力推广快递“回箱计划”,人们树立一个良好的“回箱习惯”,快递行业将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