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抗洪英雄孟凡勇:用生命守护村民平安

2019-08-16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庞洪波

    “利奇马”走了,但有些人却留在我们心中。

  在抗击“利奇马”的过程中,山东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抗“马”,诞生了许多感人事迹,日照抗洪英雄孟凡勇便是其中一位。

  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日照市莒县东莞镇迎来大暴雨。11日早晨,东莞镇孟家洼村东头一片汪洋,全村唯一一处排雨水道的涵洞被杂物堵塞。为了全村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孟家洼村村民小组长、村抗洪抢险应急队员孟凡勇携带抓钩前往村东潍河边涵洞口,协助其他干部群众清除杂物疏通水道。而就在涵洞疏通的瞬间,他突然被湍急的水流带进涵洞,冲入潍河。经过10小时的搜救,救援队发现了孟凡勇的遗体,这样一位人民的好干部不幸离开了我们。

  当台风肆虐、暴雨已至,孟凡勇不是不清楚走向涵洞管道要承担多大风险,但在危及全村人生命财产安全时,孟凡勇毅然决定前往。不顾自身危险,坚持疏通涵洞,孟凡勇用生命为全村人架起最后一道防线,保障了人民的安全。

  灾难面前,孟凡勇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同时他也是不普通的抗洪英雄,他的背后还有很多为抗击台风作出贡献的人们。多少消防官兵在雨水浸泡得脚掌全是水泡,多少干部日夜连轴奔忙在一线,多少抢险救灾人员在风雨中坚守岗位……

  如今台风已经过境,洪水也会退去,但是孟凡勇和风雨中的坚守者带给我们的感动和精神上的鼓舞永不褪色,他们和那些在战场上迎着炮火冲锋的战士一样,在不同的时代书写了相同的红色篇章。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