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台风吹不垮的是担当和责任

2019-08-12 2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11日,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抗洪救灾时,在疏通涵洞管道过程中被洪水冲走。经过全力搜救,11日下午找到了孟凡勇的遗体,已确认牺牲。洪水虽然带走了孟凡勇的生命,但台风吹不垮、带不走的是担当和责任。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永远是老百姓心中的“主心骨”。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灾难,他们永远都在第一线。

  台风利奇马的登陆,给山东带来巨大损失。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165.53万人,因灾死亡5人、失踪7人,直接经济损失14.75亿元。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山东各级各部门把防御台风和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抗灾物资、设备全部到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从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准备,到高效应对、抢险救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无论是“98抗洪”,“还是5.12大地震”,以孟凡勇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视灾情为命令,迎着群众的呼声冲锋,主动站到风暴最前沿。

  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孟凡勇同志虽然走了,他的身后还有千千万万的山东基层干部。“你走了,我们顶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