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抗台英雄,撑起最有安全感的“避风港”

2019-08-12 2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10日,最强台风“利奇马”汹汹来袭,各级党员干部冲在抗击台风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台之堤。

  “老孟,下这么大雨,你出去干啥?”

  “村口的河道容易淤堵,我得去疏通开,要不全村人都有危险。”边说着,老孟拿起铁锨,跑向了河道。暴涨的河水发出滚滚声响,传在人的耳朵里,听得心惊胆战。可老孟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顺着“危险”的方向,直奔而去,可这一去,却再也没有回来。

  8月11日,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抗洪救灾时,在疏通涵洞管道过程中被洪水冲走、英勇牺牲。他用事实证明,党的干部是好样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台风肆虐之下,全国的媒体都在向我们预警,告诉我们减少外出,当我们在家中喝着热茶、听风看雨的时候,“孟凡勇们”却为了我们的安全奔赴在风里雨里。他们走上街头拯救“凌乱”的城市,清倒树、疏排水,全然不顾随时面临高空坠物砸伤的危险;他们行走在“风口浪尖”,扛沙包、垒护堰,全然不顾随时被洪水冲走的凶险;他们战斗在保护人民安全的最前线,探汛情、出策略,全然不顾劳心劳力日夜不曾合眼的辛苦。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难面前见真章,孟凡勇扎根基层几十年,粗布麻衣,朴实无华,粗糙的手掌、风霜侵蚀的脸庞,他的外在形象和普普通通的“老农民”没有分别,但他的内在灵魂闪烁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辉,积蓄着冲锋在前的伟大力量,迸发着不畏艰难困苦的责任担当。孟凡勇以他并不强壮的身躯诠释着“山东硬汉”的魅力,大风大雨面前,他挺身而出,保护家园,为全村老少撑起最安全的“避风港”。

  其实孟凡勇只是千千万万个山东干部的缩影,他们有的扎根一线,行走在扶贫路上,拉起共同富裕的双手;他们有的位居高堂,挥斥方遒,为共圆中国梦绘就“山东蓝图”。朱彦夫、刘嘉坤、王传喜,一串串响亮的名字背后是山东人民的认可与赞扬,他们是老百姓的“父母官”“守护神”,是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哺育出的“好儿女”。有这样的党员带头,披荆斩棘,开拓道路,山东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明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