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我们身边的这些英雄,你认识吗?

2019-08-13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兆宇

   “利奇马”台风过境山东,山东人民一直都在祈祷希望不要出现伤亡,平安的度过这次“天灾”。 

  但是,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却显得如此的渺小,可总有一些勇敢的人不怕牺牲,用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就是这样的人,811日,他在疏通涵洞管道过程中卷入洪水后牺牲。 

  孟凡勇在抗洪救灾中,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洪水中清理涵洞堵塞垃圾,被冲入河道中,不幸罹难,他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干部,做的也是在他看来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就像是无数个奔赴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做的那样,然而事实是,就在他投入抗洪抢险的第一分钟起,他就是当之无愧的“大英雄”! 

  孟凡勇的牺牲,让我们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什么是平凡的英雄! 

  我们的生活之所以岁月静好,就是因为有无数个孟凡勇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当我们开车行驶在经过清理后的路面时,我们或许不知道,这是路政工人连续奋战的结果;当我们在家看电视刷手机的时候,我们或许不知道,这是电力和通信工人冒雨工作的结果;当我们看到水势逐渐退去的时候,我们或许不知道,这是消防战士一夜没合眼努力的结果;当我们享受雨后宁静的时候,我们或许不知道,这是多少干部群众日夜巡护河道堤坝的结果。 

  我们不知道的,或许太多太多…… 

  他们在灾难面前没有退缩、没有后退,不畏艰险、不畏风暴,坚定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毫不在意无时无刻存在的危险! 

  很难设想,如果没有他们的守护,我们的生活会怎样? 

  然而,幸亏,有他们,我们的生活一如既往…… 

  感谢他们,致敬他们! 

    这些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你认识,我也认识……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