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抗击利奇马,彰显的是初心和使命

2019-08-15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钰淇

  利奇马已经离开了,善后工作还在继续,目前各个受灾省市纷纷在进行积极抢救与灾后重建工作。

  回顾“利奇马”从登陆到离开,最能直观见到的是广大党员干部、救援人员不惧风雨地在台风中“逆行”抢险。风雨中,有顶着81岁高龄而日夜监测气象的水文代办员周桂凤;有因抢险饿到连吃11个包子而走红的言侯牛培;有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在风雨中救援的前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有以身作则、带领属下涉水背负被困者安全转移的潘国涛;有逆风而战的电路抢修员田汉霖…

  与之同时,各个部门在背后默默开启绿灯支持,更是为降低“利奇马”的影响,立下汗马功劳。

  截至目前,应急管理部10个工作组在灾区直到和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水利部派出9个工作组在浙江、山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防汛一线协助地方开展暴雨防治工作。

  在“利奇马”重灾区山东,山东财政开启应急救灾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全力确保救灾物资及时供应;省医保局下发紧急通知,全面做好救人为先、急事特办的工作;省红十字会更是启动应急预案,投入21支救援队进入灾难救援当中。

  贯穿“利奇马”始终,纵然天灾给受灾省市留下了一片狼藉,全国上下一致的众志成城,却为所有人带去温暖而坚韧的力量。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重建与感动的背后,不可忽视的便是国家力量支撑。

  国家力量来源于民,执行效果则是守正于心。

  常言:“欲事立,须是心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才有2018年深圳面对台风“山竹”时的淡定,以及今日江浙山东面对台风“利奇马”时的从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