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向逆风坚守的抗灾抢险英雄致敬

2019-08-12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常小态  

    8月11日,台风“利奇马”逐渐逼近山东,风雨先达。受其影响,山东铁路、高速公路、航空、地铁、海港等交通部门紧急停运或调整航班。(8月11日中新网)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登陆,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等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风暴雨天气,给广大民众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损失。在各地抗击台风的过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日夜坚守在抗台抢险第一线的英雄,他们的坚守令人肃然起敬。 

  抗“台”抢险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险情当前,就越刻不容缓、闻“”而动,全力以赴……面对天灾,我们虽然无法改变,但我们并没有退缩,反而很好地完成了抗击台风的任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台州,电力工人田汉霖抢修一整夜被单位强制休息,他一下子情绪失控哭了起来,“这么多线路跳了,我尽力了,但还是感到无能为力”;在苏州,消防员吉侯牛培坐在马路牙子上,吞下了他从单位带出来的第11个包子后,第三次转移救援地点还有在远离城市的千里铁路线上,铁路工人二十小时不间断地巡查、抢修铁路线路…… 

  灾害面前,考验的不仅是消防、铁路、电力等各部门的抗灾救灾演练效果,更考验各部门的综合应变能力,还检验着一线“英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灾难面前,总能在关键的时刻涌现一批无名英雄,他们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十四小时坚守在抗灾第一线……在这场抗战役中,我们的抗灾英雄顶着暴雨肩挑背扛、检修故障、疏通线路、积极营救、日夜奋战,最大限度地挽回着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恢复着铁路线路、供电网络、城市交通的顺畅。 

   台风肆虐人挺立,水灾无情人有情。为什么我们总能在灾害中取得胜利?是因为一个个无名英雄的存在。他们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在灾难面前不被冲垮,他们不仅保住了一座城,我们更保住了数千里铁路线的畅通,还给我们留下来丰富的精神财富,让我们在面对灾害时毫无畏惧,英勇抗灾,战胜灾害。 

  英雄从未消失过,一直伴我们左右。在当前这个新时代更是如此,我们不但要致敬这些二十四小时坚守在抢险第一线的无名英雄,更要向他们学习,甚至为抗灾抢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