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众志成城 我们都是勒“马”战士

2019-08-12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潼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1日登陆山东。“利奇马”所到之处,已经对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是有这样一群人,风里雨里,一直守护你。 

  山东聊城一平房内,一名一岁多的幼儿被困,消防员找来洗衣盆垫上被子,趟着积水缓缓将孩子转移,过程中孩子始终没有被吵醒。 

  浙江磐安县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塌方,一名外卖员送餐途中,停下车,径直走向积水路段,毫不犹豫伸手往雨水篦里掏,他说:“因为送餐有时间限制,我只是尽力快速清理一下,想着多少对排水有所帮助的。”  

  连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应对“利奇马”,消防战士勇敢站在救援第一线,这是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普通民众所做举手小事,同样温暖了风雨中的城市。面对自然灾害,我们都该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坚韧不拔,在“利奇马”的肆虐中尽自己所能抢占“先机”! 

  台风面前,做勇敢的迎风者;大灾面前,我们合力抵挡困难!救援在持续,力量在凝聚迎战“利奇马”,不惧风雨,迎着台风走,我们每个人都是勒“马”战士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