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人朋友圈的背后:是真富还是伪小资

2019-06-13 1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文丁

  有格调的饭店、高档的大理石、实木的桌椅、满屏的奢侈品、跑车旅行、各种景点的定位、各种名牌手表珠宝、悠闲的下午茶……相信不少年轻人不只一次问自己,自己的生活质量是否已经严重拖了社会的后腿。

  也许他满身名牌却挤在潮湿的地下室里生活,也许她珠光宝气却讲话粗鄙不堪,也许他开跑车戴名表定位巴黎,却是在找人帮忙技术合成。那到底是真富还是伪小资?

  有的人为了跟上朋友的步伐,在网上买一些A货,然后再小心翼翼的穿着,生怕被人认出是冒牌货;有的人为了买一些正品、奢侈品,买辆名车,不知道已经借贷了多少;有的人为了融入富二代的圈子,不惜整容、甚至做一些违背社会公德的事情……其实,这样的你才最可怜。你的假货,也许在真正经常穿名牌用名牌的人那里一眼便能认出;也许你的贷款早已超出你的工资水平;也许你买的东西你自己都不知道是否用得上……

  这个社会是时尚的,因为有无数的品牌激起我们的购买欲;这个社会是透明的,因为在社交平台上我们可以对他人的生活一览无余;这个社会也是浮躁的,因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你疲惫不堪急需他人的肯定。炫富的人,无非是希望在朋友圈当中找到一定存在感,说到底,还是自己的虚荣心在作祟。

  年轻人,请收起你的虚荣心。董明珠女士是富有的,但她仍可以穿着百元裙子出席公司的重大会议;李小文院士在遥感研究基础领域无人不知,但他仍穿着布鞋在大学讲台低头念稿。

  年轻人你要知道,真正在乎你的人并不会因为你没有穿名牌而嫌弃你,并不会因为你不会打高尔夫而笑话你,并不会因为你坐公交坐地铁而嘲笑你。想要拥有优越的生活,那就拿出一身本事去拼搏、去追求。

  于无声处听惊雷,与无色处见繁华。光鲜的外表不代表你有亮丽的人生,与其把时间花费在攀比、花费在虚荣上,倒不如提升自己,把有限的精力放在追求成功上。年轻人,你还有时间去探索,莫让你宝贵的时间消磨在无尽的摆拍中;年轻人,你还有机会去奋斗,莫让无穷尽的借贷毁了你的人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