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埋头苦读和当网红并不矛盾

2019-05-30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钟语微

  “OH MY GOD,手感太顺滑了吧,一个鸭屎绿,一个失血白,真是好看到爆。总之,买它!买它!买它!”因为模仿网红李佳琦,一位名叫天天的小朋友也成了网红。在抖音上,他有70多万的粉丝,短视频有四百多万的点赞。(5月29号中国青年网)

  随着各种新兴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兴起,许多普通人凭此一夜成名,获得诸多关注,更有人通过这种方式获得颇丰的经济收入。这种在电脑前打打游戏化化妆的方式就能使一个人赚的盆满钵满的方式吸引了更多年轻人投入到直播和短视频的直播中,期望自己也能成为网红。2018年,有媒体曾做过一个95后就业观的图解,其中提到,54%的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是主播和网红。

  做主播或是做网红没有错,我们甚至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时代发展的结果,作为跟随互联网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95后势必会尝试由互联网所催生的各种新鲜职业,而他们对于这种新鲜事业的接受能力也更强。在这个追求自由的时代,年轻人在选择职业时更愿意将兴趣放在第一要义。在主流就业渠道越来越困难的时候,如果可以让年轻人在这种直播平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作为自己的职业实现自己的理想的话,那么这种就业形式无可厚非,年轻人的就业倾向也不必过于担心,毕竟每一种职业都值得被尊重,新时代下衍生的而新兴就业模式更应该被尊重。

  然而,需要关注的是,年轻人倾向于做网红是否真正对这一职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只看到了网红经济的表面,认为简单的在镜头前唱几首歌唠两句磕就能赚到钱,他们更加倾向于这种不需付出太多辛苦就能赚钱的职业,甚至认为做网红就不必埋头苦读。事实上真正的网红,背后支撑自己的都是强大的知识体系,看似简单的妆容你需要具备美术知识,简单的护肤品介绍更是需要你对其中成分做深入的了解。无论是选择传统职业还是新兴职业,真正能够让你在这个行业中立足唯一方式就是不断学习,让自己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中发挥出工匠精神才能真正的获得关注,获得掌声。

  每一个人对于职业的选择,只要是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都应该被尊重,但是也请你自己尊重自己的职业选择,通过努力的方式获取成功,选择做网红更应该埋头苦读,让自己成为有灵魂的网红,用知识的力量获取粉丝而不是搔首弄姿,毕竟搔首弄姿本身也不应该被称之为网红那只是博人眼球的惺惺作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