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慢火车”再成网红:汽笛悠扬 繁花盛放

2020-04-14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乔梦琪 李锋

  结合今年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安排济南至淄博K8279次列车与淄博至泰山7053次列车接续开行,打造“网红慢火车”品牌,促进省会都市圈通达沿线山区景点,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新途径、新选择。(据半岛网) 

  城市与乡村融合,恬静与活力并行。快有快的收获,慢有慢的风采,15个优美古村落,6个特色小镇,美不胜收的风光,自然优美的环境,丰富多样的土特产,惠民助贫的票价……4月10日,山东铁路部门全新升级的7053次列车开启了发现鲁中山区美丽风景的体验之旅。 

  四十六载,风雨并肩。“慢火车”这个“网红”不是轰轰烈烈炒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作为省内唯一的公益性“慢火车”,既能让旅客在忙碌紧张中慢下来、静下来、乐起来,又能让乡民在小康之路上快起来、忙起来、笑起来。面对市场大潮,他们始终将人民需求放在首位,车次不停、票价不变,赚不到效益,赢得是民心。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经历了关键时期的艰难困苦,当前,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正团结一致,聚焦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小慢车”大境界,据了解,为提升服务品质,铁路部门加大力度改善站车服务设备设施,压缩往返旅行时间,改善旅客乘车环境和舒适度。设备好了服务更优质,感受好了真情永不变,它全心全意服务贫困百姓,既为乡民提供交通方式,又为山区旅游业发展注入动力,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 

  汽笛悠扬,繁花盛放。“慢火车”再成“网红”,传递出复工复产的明确信号,鼓励人们在做好防控基础上,逐步恢复正常节奏,有更大的工作业绩,更好的生活态度,增强战疫的必胜信心。 

  “观春花、采夏荷、迎秋枫、赏冬雪”,“慢火车”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启人们逐梦追梦的加速度。2020年这个晚来的春天,相约7053次“网红慢火车”,你会发现美景是特别的珍贵,心情是格外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