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广告应以文明健康为底线

2019-03-19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丹梅

  “椰树牌椰汁”部分版本广告遭停播,一批恶俗广告被亮红牌。广告,广而告之是初衷,文明健康是底线。弹窗无处不在的时代,要保障大众尤其是儿童不被低俗广告侵扰,法律不能袖手旁观。播出内容要审核,播出渠道要整顿,基层电视台广告乱象,更该治了。广告的品味,也是社会文明的水位。(人民日报 2019年3月18日)

  广告,即向社会广大公众告知某件事,现在很多商家为了加大宣传力度都会为自己的产品打广告,这样即加大了知名度也有利于产品的销售。但是现在有很多广告商只注重广告的影响力,而忽视了广告内容的底线,很多低俗暴力色情的广告掺杂其中,使得公众尤其是儿童受到这种低俗广告的侵扰。

  目前,除了广告中会出现习俗内容还会有很多虚假广告,尤其很多地方台每天广告不断,虚假度过高,很多老年人和意志力不坚定的人们都会被广告蒙蔽,误信产品功效。所以要加大对地方台虚假广告的打击力度,净化广告内容。广告对群众的影响力是很大的,所以把好广告这一关至关重要。

  广告也要有自己的底线,文明健康便是广告的底线,在增加知名度的同时一定要保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低俗广告的出现一方面是审核机关不够严格,还有也说明了社会风气中存在一些有低俗倾向的受众群,所以在加强对广告播出内容审核的同时也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大环境,保证人们有一个健康的审美,更重要的是对下一代更要加大对其健康文明的引导,以免受低俗内容的影响。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