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全民网红时代,下限到底在哪?

2019-02-21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玲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网络直播平台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追捧,进入了全民网红时代。然而,近日发生在绍兴柯桥的一次网络直播,为了涨粉,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绍兴柯桥区迎驾桥路与湖中路交叉口附近的三江大河边,年仅29岁的小李跨越护栏,纵身一跃跳入河中,跳河后或许受到石头等硬物的猛烈撞击,导致颅内出血,继而昏迷,最后窒息死亡,娱乐变成了悲剧,而小李冒着生命危险跳河的目的,竟仅仅是为了让自己的直播节目“涨粉”,使自己离网红更接近一步。小李的悲剧虽属偶然,但伴随着网络直播兴起的直播乱象,却不得不引起人们关注。

  有些人真的可以为了成为全民网红胡乱直播,只有涨粉丝,干什么都行,不计后果。例如,去年风靡网络的“炫富摔”,引得各大主播纷纷效仿。一名女主播居然将车停在斑马线上,匍匐在路面玩起了“炫富摔”。不仅干扰了他人正常通行,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最终把自己“摔”进了派出所。在这个网络直播热潮的年代,哗众取宠似乎成了一些人“走红的捷径”,视生命为儿戏,一个个悲剧、闹剧的产生,令人不禁思考:网络直播的下限到底在哪?

  网络直播作为新的产物,应该针对其特点,出台细化直播内容监管的新依据,让直播平台和从业人员都明确自己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为监管部门,应发力制止低俗直播,确保直播内容健康和安全。作为主播,应该明白低俗直播没未来,新鲜感过后,只剩下低俗无聊了,网友最终也不会为“三俗”买单。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