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广告营销不能无底线

2018-12-03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芳

  11月30日,一段楼盘暖场活动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视频显示,名为“南站新城”的房产项目聘用女模特并在其裸露的后背画上户型图,胸前则写上项目名称,进行宣传。(12月1日澎湃新闻)

  广告营销是指企业通过广告对产品展开宣传推广,促成消费者的直接购买,扩大产品的销售,提高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活动。众所周知,商家进行广告营销乃业内惯例,但自从有了“眼球经济”,在“看点即卖点”的扭曲价值观的裹挟下,各种“低俗炒作”之风盛行。而为了吸引更多眼球,个别商家不惜底线失守,甚至达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

  据相关媒体报道,为吸引潜在购房者,南宁一房地产项目聘用裸体模特搞宣传,在女模特的后背印上新楼盘的户型图,胸前则写上项目名称。无独有偶,今年国庆期间,上饶步行街裸模打楼盘广告被立案调查。不得不说,这样的宣传方式确实吸睛,却也低俗不堪。

  《广告法》第三条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第九条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由此可见,广告营销作为每一个企业的重要环节,讲究创意创新无可厚非,但不能挑战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而“南站新城”房产的广告营销不仅与社会文明背道而驰,更涉嫌违反广告法,有关部门应当依法依规给予处罚。

  而根除无底线营销,需要商家引以为戒,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抵制低俗的营销模式。同时,加强法律意识,进行合法的广告营销,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营造文明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