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美好明天

2018-08-14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古月冬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用“关键一招”这个富于中国文化传统而又生动鲜活的百姓话语,深刻表达出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中国人民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宣示了当代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念和决心。(8月13日,人民日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年,是中国经济和科技力量等飞速发展的四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顺势而为,在人民幸福的期待中继续前行,创造美好明天。

  改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开放则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选择。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坐标,是中国发展崛起的根本原因,更是助力世界经济走出困境、走向繁荣的重要法宝。只有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才能应对全球竞争中出现的新问题,中国才能披荆斩棘、战胜艰险夺取最后胜利,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强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美好明天,是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

  坚持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打造新平台,新起点树立新标杆。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敢于继续自我革新,更加注重顶层设计,从高标准改革、高起点谋划、高品质发展和高效率运作再出发,实现从“速度”到“高度”的不断转变和提升。让新发展理念促高质量发展,成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理论共识,创造美好明天。

  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美好明天。承载着历史选择和人民冀望的中国共产党人,把科学真理同中国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开辟出一条中国革命和建设到改革的成功发展道路。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两大主题,中国顺应世界趋势,改革开放再出发。当代中国顺时应势、击水行舟,高举和平与发展大旗,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中加快发展自己,在自身发展进步中促进世界和平、实现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美美与共,创造美好明天。

  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成功开启新的壮阔征程,开创新的前进道路,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创造美好明天。

  面向未来,我们更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毅和勇气,改革开放再出发,跋山涉水,一往无前,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广袤的华夏神州,在广阔的世界舞台,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