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培养优秀品格

2021-07-06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青年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十分必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用好这一教科书不仅要从中汲取经验、增强才干,更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涵养优秀品格,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长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成为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首要政治标准便是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无数革命先辈内心饱含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抱负,李大钊用“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阐述自己的信念与担当;蔡和森始终怀有“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初心;周恩来自小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作为青年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锤炼党性,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忠诚与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 

  “为官避事平生耻,心无百姓莫为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无数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与疫区人民并肩作战,抛下个人安危,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脚踏实地做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青年干部刚参加工作面临的或许就是群众的小事、琐事、难事,要保持初心,把工作做细做好,注意方式方法,不计个人得失,把困难当作自己成长进步的“磨刀石”,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守好造福人民的公德。 

  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做一位真正德行高的君子,首先要重视个人修养的提升,方能“明明德于天下”。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党史中自觉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道德滋养,遥感领域的“扫地僧”李小文一双布鞋任平生,为我们树立良好典范。青年干部必须时刻铭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为人准则,保持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优良传统,把自身约束好,多积尺寸之功,在小事小节当中养成好思想、好品德,成为有党性、有原则的好干部。 (文/庞秀萍)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