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高考——诠释奋斗的青春

2018-06-07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冯悦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万千学子走进考场,将自己多年辛苦所学都展示在这场考试中。学海无涯,祝参加高考的每一位学生都能考出佳绩。

  很多人对高考的定义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通过高考,进入一流的大学,那未来就会是一片光明。反之,如果没有考上一流大学,那未来就没有了保障。但是,就实际而言,纵观社会各行各业就可以发现,并非一流的大学毕业就是好工作、好未来的保障,一切都在于自己的拼搏与努力。对于高考就是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看法,让学子们感到紧张,也让家长们为之焦虑。处理好这种情绪可以成为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处理不好的话,就会成为阻力。广大考生要调整好心态,尽最大努力,做到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高考的意义并非在于能决定未来的命运,其真正的意义是将自己苦学多年,奋斗多年的一次展现。高考是拼搏、奋斗、努力、向上的一次体现,是广大学子为实现未来梦想的一个途径。树立良好的心态,认真学习知识,不断增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在高考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所学,就无愧自己,无愧他人。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考验,但不是决定人生成败的唯一,努力奋斗,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愿广大学子挥洒汗水,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