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梦为马未下鞍,星光不负赶路人

2022-06-13 13:1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高考是广大学子人生中的一次大考,随着铃声的响起,高考终落帷幕,每次高考结束总有人“春风得意马蹄疾”,也有人“黄金榜上,偶失龙头望”。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以梦为马未下鞍,高考只是起点,未来依旧星光无限。

  你可以选择暂时的“躺平”或者疯玩一整天,但是短暂休整过后,反思与总结才是后高考时代的主题,因为未来广阔的舞台,需要不断积累的“本手”,再加上富有创造的“妙手”,才能答好人生的“考卷”,而不仅仅只是高考的这几套试卷,只要眼中有光,心中有梦,定能不会辜负热爱与期待。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后浪们,你们要知道分数只是故事,不必纠结于过去,人生不止是一场高考,你们将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考试。考试不仅是考验一个人的智能,更是考验一个人的意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希望你们在考试中锻炼,在考试中成长,更在考试中成熟。

  当分数出来的那一刻,既别计较那些把无数庸者埋葬的流言蜚语,也别在乎“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积魂销骨的力量。人生苦短,勇敢追梦。翻开历史的册页,你会看到,朱元璋一介穷苦,却能揭竿而起,让大明王朝在史书中栩栩生辉;钱学森不贪图富贵,倾听心灵对国家的呼唤,终得名留青史,万古流芳。不要犹豫,不要迷惘,倾听心灵的声音,前方终究一片光明。趁着还年轻,去勇敢闯一闯,在人生的新起点,乘风破浪!诚然,无论是高考,还是以后的人生,都愿你交上答卷的那一刻,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和自豪。但千万要记住,高考虽重要,但还不足于主宰你的人生。

  未来很长,未来也可期,无论结果如何,都不能否认努力的意义。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也愿所有的年轻人勇敢追梦,因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御风而行、劈波斩浪,让青春的“浪花”在铺满星光的道路上奔涌前行。

  “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民族才会有希望;一个国家多一些为人民利益而忠诚守望的人,国家才会有希望。”你们是最勇敢的战士,愿以梦为马未下鞍,更愿星光不负赶路人。(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高考星光人生梦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