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条条大路通罗马 梦想实现路敞亮

2022-06-28 17:2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六月骄阳伴花香,捷报到来携清爽。”截至6月27日,各地的高考放榜工作已接近尾声。高考成绩不只是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的硕果,也是对学生和家长心理的一大考验。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高考志愿填报是同学们实现美好大学梦的最后难关,关系着人生未来道路规划的起点。选项众多,使填报志愿成为了一个“技术活”。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都希望被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所录取,但同时也需要考虑自己的分数与学校的招生分数是否相当,考虑成绩排位能否准确对接所报院校和专业,以避免脱档。

  天生我材必有用,条条大路通罗马。在这个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高考固然是众多考生通往未来的一条重要途径,但也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所有的事情,包括高考,都不会决定一生的成败。滴水穿石、积水成冰,人生在于不断的努力、积攒,进而到达理想的彼岸。正视自己的高考成绩尤为重要,无论好坏与否,都应予以接纳,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自己前进的方向。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的“起跑线”又何止一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端”创新创业,一样能走出人生的坦途,成为创新创业辽阔舞台上熠熠生辉的主角。

  希望每一位摘取了回报果实的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文/王永鑫)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高考成绩实现人生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