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红” 不该这么红

2018-04-26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以前,大多数学生的理想是做一名科学家、一名老师、一名医生;而如今,却成了想做一名“网红”。顾名思义,“网红”即网络红人,不仅拥有超高的知名度,而且还有可观的收入,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想跻身“网红”的行列。因此,孵化“网红”的公司应时而出,一条条专业的“网红”生产线,一位位人气爆棚的“网红”达人,并引领““网红”经济”的发展。但是,“网红”应该这么红吗?

  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网红”走红,在直播平台上唱歌、跳舞,甚至仅仅是和网友聊天,每月也能收到价值上万元的礼物。对此,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在家上个网都比我挣得多,我也想当“网红”!”这本来是一个好的现象,“网红”的兴起不仅满足了大众的文化需求,而且带动了经济的增长,可谓是一举两得;但是,我们更要看到“网红”事件背后掩藏的“危机”。

  “网红”的走红一定程度上扭曲了价值观,因为超高的知名度和可观的收入,所以越来越多的群体热衷于“网红”,把成为“网红”作为追求的目标,都想着一夜成名,根本无心从事科研、教育、医疗等行业;同时,有的“网红”直播的节目存在不良信息,影响了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破坏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网红”的盛行折射出社会一定的浮躁,应该对“网红”行业进行规范。一方面个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盲目追捧“网红”,更不要一心想成为“网红”;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网络直播的监督和管理,对违规违法的“网红”进行“封杀”,肃清直播环境,营造良好和谐的网络风气。

  “网红”是社会发展的产物,有利有弊,我们应该善加引导,使之向着有利的方向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