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高校开设“减肥课”打CALL

2018-01-04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祖长云

  一边减肥一边还能够赚学分,运气好的话,还能拿到A。没错,这就在华东政法大学,过完春节的今年3月,这门新晋网红课就要正式迎来首秀。开出“运动营养与科学减肥”这门全校公选课的青年体育老师阮卫国告诉记者,他的初衷是希望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锻炼意志品质并树立人生自信心。(1月3日 东方网)

  种菜课、爬树课、生死体验课……近段时间以来,大学里开设的“花样课”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现如今,在华东政法大学又开了一门独特的选修课——运动营养与科学减肥,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减肥课”,吸引了众多的眼球。

  2017年底发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显示,大学生超重的达到27%,肥胖的达到28%。肥胖不仅影响学生们的体育成绩,甚至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开设减肥选修课不仅有益于提高体育成绩,更是对他们健康负责,是十分必要且有意义的事。

  高校开设的这门“减肥课”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包括膳食营养、运动营养、减肥原理以及相关室外训练等,可谓是形式新颖。通过开展多样性的活动,让学生运动起来,从而减轻体重,进而有利于学生的健康。

  同时,这门选修课总评成绩计划按照平时30%、每月测试数据30%、期末40%的比例给出期末成绩。如此就会使得学生们为了获得学分,而长期坚持下去。这样下去无疑会培养学生的毅力,长此以往,也会让他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在之后的生活中也就会养成锻炼的习惯。由此可见,这门“减肥课”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诚然,减肥并不是上几门课就能成功的,需要长期的坚持。但是开设的“减肥课”无异于给了大家提了个醒,让大家对体重以及体育重视起来。笔者认为,高校开设“减肥课”让肥胖的学生收益良多,我们大家应该为这门“减肥课”打CALL。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