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最暖怀抱”让城市更有温度

2017-12-26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传合

  文明威海从来不缺温暖,即便是寒冷的冬日。近日,威海市民的朋友圈里频频出现“最暖怀抱”照片,有市民主动扶摔倒老人的,有医生温暖小患者的,这些照片均是市民随手抓拍的,从一张张照片中让我们一次次感受到威海人的质朴、热诚和善良的情怀。(12月25日威海新闻网)

  严寒中、困境里、难过时,如果能有一个温暖的怀抱,受助的人一定会倍感温馨,当这股暖流浸入人们的心里,并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时,我们的城市将会变得更温暖、更美好。威海市出现的“最暖怀抱”照片,不仅体现了人们对弱者的温情呵护,更突显了广大市民质朴、热诚、善良的高尚情怀,让现代化城市尽显文明品质。

  “最暖怀抱”彰显人性美。“最暖怀抱”以关爱和帮助老弱病残为抓拍对象,真实地反映出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融洽关系。“最暖怀抱”是人们处于本真状态和真实情感下的自然展现,这些发生在瞬间的小片段,在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五彩色调的同时,也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人世间崇高的人性美。“最暖怀抱”说明,助人为乐、解危济困,不仅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更需要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只有坚持从我做起,人人发热发光,当他人遇到困难时,人人都能施以援手,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温馨。

  “最暖怀抱”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最暖怀抱”就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为帮助弱者脱离险境、解决困难,在关键时刻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个“最暖怀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善莫大焉。“最暖怀抱”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但是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如此一来,既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也体现了现代社会的文明进步。

  “最暖怀抱”让城市更有温度。一座城市的文明化程度,既承载着历史的辉煌和今天的繁荣,也是一座城市市民素质的整体体现。一方面,“最暖怀抱”增强了人们的文明意识,放大了社会正能量,为现代化文明城市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另一方面,“最暖怀抱”不啻为是一项很好的公益行动,这些在现实生活中自然流露出的人性美,需要公众共同呵护并予以传承才能延续。只有大力提升现代化城市文明品质,使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来自于社会的温暖与和谐,才能在全社会形成解危济困的良好风尚,让守望相助、助人为乐蔚成风气。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