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先有绿水青山,再有金山银山——威海高新区“精致城市样板区”建设

2022-06-27 16:1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座城市,有生活的温度,有攀高求新的深度,更有产业发展的厚度,烟火气与朝气同在,这才是人们心向往之的地方,这也是威海高新区。

  看着美丽的威海高新区,精致的文化路“玫瑰大道”,周围矗立的高楼大厦,自成风格的大街小巷,不由得感叹:怎会有如此高颜值的城市!没错,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而高颜值的城市也会给居民带来更愉悦舒服的生活感受,进而提高生产动力,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近几年来,威海高新区一致朝着向精致城市发展的方向努力,深入推进“精致城市样板区建设”,将对美的追求细致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其中不外乎包括划定清晰的标识标线、建设人车分流岛、对雨水管网进行修复清淤、栽种20余万株绿植……只为让我们的街道更美丽!城市的绿化建设就像是一座城市的口碑,它体现了这里的人们对环境卫生的重视,体现了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解。

  来参观的游客会发现,一个热爱自然的城市,往往也是更追求美的城市,它们可以给人们留下更深的印象。就比如在威海高新区的火炬八街南街文化路,北通国际海水浴场,这里被誉为“威海小镰仓”,是人们争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地”。这里蓝天一色的图景,同一色系的建筑,给不少人们以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在威海高新区你会发现,这个街道的体验系统、服务业态也十分完善。管理者致力于从各个方面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例如出行、医疗、教育……积极推动精细化人性化服务。

  一座座产业园便是一个循环产业链,它是这座城市的经济实力证明,也是该城市持续向好、不断发展的必要保证。努力建设更先进的医疗企业,为当地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来改善城市居民的整体健康水平。高精尖的打印机整机配套企业,又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来改善他们的经济收入水平,进而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不断拓宽的街道,不断便利的政务环境,越来越优质的生活服务,是威海高新区领导班子给当地居民的承诺与保证。吸引了更多“高精尖”人才来此落户,促进城市的发展。

  威海高新区建设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不止源于管理者本身,更是响应国家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在保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前提下,谋发展谋经营,才是促进一个城市稳定向好的必要操作。任何一座城市的发展必不能以舍弃绿水青山为代价,而应坚持“创新、协调、绿色、改革、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正确的发展战略促进城市“美好家园”的建设。(威海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岳少杰)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