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政府招商被骗 急功近利要不得

2017-02-28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祖长云

  “韩国现代建设集团”的企业通过引资招商,多次与邯郸市政府接洽,经过一系列考察、“认证”、签约过程,双方在2009年正式举行了“现代(邯郸)国际汽车贸易城项目”签约仪式。后来,经过韩国现代集团发函确认,与邯郸市政府合作的所谓“韩国现代建设集团”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冒牌货。这样的结局,恐怕是邯郸市政府怎么也想不到的。(2月27日 《新京报》)

  邯郸政府在为其招来商而欣慰时,没想到一盆“冷水”却从天而降:其引来的是“冒牌货”,也就是说当地政府在招商时被骗了,招来了假的外商。在耗费巨资后,留下多个烂尾项目,部分房产还被法院查封冻结。这样的结局不仅使得当地政府损失惨重,还连累了当地的银行,信托公司、施工企业等多个涉事群体。面对如此境遇,邯郸政府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政府招商既可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还可以解决人们的就业问题,从而有利于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可谓是一举多得,利国利民的好事。因此,在招商过程中就要更加的严格,对相关企业进行详细的调查,以防出现差错,产生不利的影响。

  邯郸政府辛苦招的商,并且对这家所谓的“外商”给予了一系列的优待,当地政府仅财政配套补贴就高达6亿多元,但最终这些都打了“水漂”,无疾而终。在笔者看来,当地政府之所以会被骗,与政府相关人员急于求成的心态脱不了关系。

  事实上,只要招商相关人员或是当地的其他部门对这家外商多进行一下调查,多考核一下,就不会出现这种“被骗”的事情。毕竟“韩国现代建设集团”是一家世界著名公司,只要稍微进行一下查证,相信其中的漏洞就会轻而易举的显现出来,最终也就不会出现“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情形了,大家说是不是。

  招商已然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一件大事,邯郸招商被骗的事情也在警示着大家:不要盲目的进行招商,在招商这件事上不要太过于急功近利,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脚踏实地的进行考察,否则最后只能是空欢喜一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