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百姓得实惠就是最好的善政

2023-04-28 16:2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3年的“五一”黄金周,注定是热闹的。进淄赶“烤”可谓是扛起了山东这波流量担当。五一前夕,临沂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官宣:自4月29日开始,每逢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市民在临沂市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这一消息,赢得一片点赞声,全市广大居民的手机,更被“刷屏”。网友“美希”直接说:“真好,太幸福了”,来自江苏的网友“我心飞翔”则抑制不住内心的自豪和骄傲:“干得漂亮,身在外地的临沂人为临沂点赞!”真可谓“一石激起千重浪”!

  无论是进淄赶“烤”背后的上下同心同欲,亦或是临沂公交免费的施惠于民,这背后透出的都是当地政府的敢于担当和善政惠民。

  网上网下的事实证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至关重要。只要你心中想着群众,群众就拥护你。也令人深切地感受到沂蒙精神的又一次弘扬和践行。

  “一箱菜,温暖一座城”的真实故事在临沂仍被人们津津乐道,人们难忘从去年10月28日开始的大约半个月时间段里,临沂市民居家抗疫的时候,政府免费配送蔬菜的一幕幕。市委书记任刚的话语犹在耳边回响,“疫情防控是为了群众,各项措施也要服务这个宗旨,即使有些工作没做好,也要诚恳地向群众解释说明,争取理解和支持,重要的是走好群众路线”。

  如今,这公交免费让百姓得实惠的群众路线,再次让人把目光聚焦在临沂这方热土。

  临沂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城市。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通过宣传弘扬践行沂蒙精神,沂蒙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转化为建设由“大美新”到“强富精”临沂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拓展,近几年来,由于私家车的数量不断增加等因素,“城市拥堵”问题一直客观地摆在管理者的面前。为切实治理这一问题,市里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在绿化引领的基础上,完善大交通体系建设,仅2022年,就新增公共停车位1万多个,先后开通了北京路沂河大桥、通达路祊河桥、沂河路和陶然路高架路通车,快速路通车里程达到70公里。

  临沂这一公交惠民新政的出台,也同样令人再次深切地感受到沂蒙精神的又一次弘扬和践行。

  公交免费,就是群众优先,这一惠民新举措,充分体现了临沂市委市政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信心和决心。2023年,临沂市委市政府鲜明地提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聚力突破”,具体办好20件民生实事,以政府“过紧日子”换来群众“好日子”。

  把群众的满意度放到第一位,才能让城市充满活力和温暖。政务服务一头连着政府职能,一头连着百姓需求。“有事找政府,就拨12345”在这里已经深入人心,也彰显着决策者的为民情怀。

  把群众的幸福感放到心坎上,才能让市民共享健康和快乐。

  借着临沂公交新政的热度,部分网民建议学习借鉴临沂做法,网易号“子晴追剧”用户说,“淄博有烧烤,临沂有免费公交,希望各地找出自己的路子来,到处一片繁荣昌盛!”

  新时代,新临沂。如今,临沂作为一座实力活力潜力之城,五千亿级经济体量位居全省前列。城市发展为了人民,城市发展依靠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临沂实践”中迈出坚实步伐,就一定能够谱写出“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的崭新篇章!(文/琅琊水木)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临沂群众城市政府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