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吃不了还要“兜着走” 这种“淄”味真上头!

2023-04-11 16:5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淄博烧烤专列上车空手下车兜着走#登上热搜,乘客在淄博“烧烤专列”上被文旅局长疯狂投喂。面对这样的“淄”味,网友:诚意满满(4月10日 《人民日报》微博)

  自3月31日“烧烤专列”开行以来,山东淄博这座烟火之城火速“出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到淄博,撸一把“有仪式感”的串。如今,说到烧烤,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淄博烧烤的“小葱、小饼、小火炉”。

  烧烤带火了淄博,但一顿烧烤远远不足以让淄博的热度支撑这么久。面对突如其来的流量,淄博政府和国铁济南局迅速反应,一系列服务配套措施的出台,让“流量”变成“留量”。

  为了让游客吃得“顺心”,淄博市政府制定烧烤地图、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交通、住宿等烧烤攻略,并推出21条烧烤公交专线,呼吁出租车司机不绕路不宰客,让“烤生”出了高铁站便直达“烤点”;国铁济南局紧跟其后,利用周末加开往返济南与淄博“烧烤游”专列24趟,让游客更加便捷。

  为了让游客吃得“暖心”,为大学生提供覆盖全市的38处青年驿站的半价优惠;由各级文旅局长及热门景点负责人组建“迎宾团”,踏上“烧烤专列”为游客送上零食、书签、宣传册等伴手礼。

  为了让游客吃得“放心”,淄博市政府通过规划“烧烤节”、设立烧烤名店“金炉奖”、成立烧烤协会,不断引导烧烤店规范经营;消防、公安加大、加强、加密巡视巡检力度,全力守护“淄博烧烤”安全底线。

  为了让游客吃得“舒心”,推出高铁票免景区门票的优惠,设置旅游专线,打造八大局市场、齐盛湖公园、海岱楼钟书阁等热门打卡地,让游客们在享受“淄博烧烤”的美味之后,近距离感受淄博的厚重人文和城市温度。

  顺心、暖心、放心、舒心,让人心心欢喜。

  这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淄”味,你爱了吗。(文/邱凯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淄博烧烤游客专列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