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品烧“考”,尝“淄”味

2023-05-09 09:4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淄博烧烤火速出圈,进淄赶“烤”之路越发火热,甚至成为家家户户的“下饭菜”,每一座烧烤城里,都有人在口中议论淄博烧烤是怎么样的吃法?仿佛置身淄博,隔靴搔痒,学起了淄博烧烤的吃法:小饼烤炉加蘸料,灵魂烧烤三件套……更有甚者三五人组成团,纷纷相约进淄赶“烤”,淄博烧烤的名片深深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此烧烤非彼烧烤,烧烤处处有,淄博烧烤为什么能?“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从政府出台的监管文件和致市民、游客的信中,无不透露出“人情味”,对前来赶“烤”的客人们,视若朋友,热情好客,与其说吃的是烤串,不如说是吃的是有情有义的温暖。一份烧烤考出了一座城市的领导工作作风,考出了民心向背,考出了人情冷暖。

  在未雨绸缪中积蓄力量,考出真抓实干的大局意识。一份烧烤,在极短的时间内冲上旅游排行榜,同时也给领导干部出了一份考题,考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能否始终严阵以待保持战略定力,能否凝心聚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否真抓实干奋力向前。淄博用烧烤告诉大家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力戒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不是一句虚无缥缈的空话。若经受不住炭火炙烤,有一环的缺失都有可能让淄博这一座城市沦为人们的笑柄,而地方政府团结协作、步调统一、上下一心,竭尽所能地做好本分工作,推陈出新、别出心裁为淄博博得了一阵阵掌声。

  在居安思危中化解风险,考出民心向背的群众基础。让烟火气更旺、人情味更浓,或许才是增强城市吸引力的关键,烧烤出圈不仅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的真抓实干,更加真实可靠,群众为淄博烧烤保驾护航,形成了党依靠人民,与民同在一条战线,拉开了为荣誉而战的序幕。一阵热潮,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做到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发自内心地认可和点赞。

  在过往将来中勇毅前行,考出不忘初心的人情冷暖。有所为,有所不为,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基本素质和涵养。淄博政府限制坐地涨价、缺斤少两;大方推介“美景美食不止淄博、好客山东应有尽有”、“烧烤专列”、为游客设计烧烤主题游线路、“烧烤志愿者”无缝对接游客、新增21条烧烤公交线路、专门定制“淄博烧烤地图”......正是有了这些暖人的举措和举动,让人们倍感温暖,增加了城市的亲和力,让以人为本的“人情味”留存心间。

  从而可以学习到,党员干部要勇于甩开身子、挑起担子,面对风险和挑战不畏惧、不放弃,积累经验,坚定不移走好“赶考路”。初心不变,热浪久留,烧烤“淄”味未曾改变。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淄博烧烤政府城市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