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理性对待朋友圈转发

2016-06-30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莎莎

  29日中午开始,陈爸寻子事件瞬间蹿红网络,在全国范围内转发,大家被一组陈爸寻找儿子的爱心满满的组图所感动。而就在大家纷纷转发时,网络上又突然出现了一张央视截图,曝光这个一条虚假消息。但随后,@人民日报、@江宁公安在线、@陈士渠(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宝贝回家-中原 都证实了事情是真的!

  朋友圈转发,爱心接力,本是公众的一片爱心,大家关注这个事件,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孩子早日回家,希望孩子的父母早日远离寻子的痛苦,走出孩子走失的阴影。曝光虚假消息,也是人们为了避免大家上当受骗,但是利用“央视新闻图片生成器”人工合成虚假图片进行曝光,混淆视听,却是对网友大众极大的不尊重。

  在经历了朋友圈疯狂的转发,曝光,微博大V各种证实后,相信广大网友的心情也是五味杂陈,徘徊在“感动”“上当受骗”“还好是真的”等各种复杂的情绪中,一条朋友圈的转发引起广大网友的巨大关注。

  诸如此类的朋友圈转发还有很多,寻找失踪老人,寻找失踪孩子等,经历了这次事件后,对待朋友圈转发这件事,广大网友还需保持理性,各相关部门应尽快证实,无论真假,以免不良网友趁机钻空子,引起广大网友的质疑,肆意消耗广大网友的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大家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孩子早日回家,这本是我们社会互相关爱的体现,但是广大网友却在一次次的质疑反复中被消耗了耐心。希望有关部门加强互联网监管机制,广大网友理性对待朋友圈转发,让民众心中的善良之花常开,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