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天价”事件频发伤的是政府公信力

2015-10-16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午后红茶

  近期,“天价”一词可谓彻底火了,从“天价虾”、“天价石斛”到“天价麻婆豆腐”、“天价话梅”,一时间,“天价”事件井喷式爆发,不禁引起网友热议,究竟是违法成本太低,是有关部门职能缺失,还是国人真真是懦弱可欺?

  深究“天价”事件频发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有三:一是相关经营者诚实守信意识淡薄,尤其在各大旅游城市,往往怀抱“宰一个算一个”心态,盲目追求眼前利益;二是相关部门职能划分有交叉,遇到此类举报时,大多选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打打太极息事宁人;三是政府未对此类事件引起足够重视,宰客现象往小处看伤害的是消费者的感情,往大处着眼影响的是城市形象。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节假日出游已经成为国人一种重要的休闲模式,而由此产生的旅游经济则成为了在国民经济稳步增长的一个重要推动器,如何打造城市旅游名片,如何提升消费者的旅游体验,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理顺执法体系,强化执法力度,增加违法成本,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各商家诚信经营才能避免更多的消费者“受伤”,才能避免城市形象“受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