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男女地铁内大尺度亲热 不雅行为已经摊上事了

2015-07-21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有网友曝出沈阳一对男女在地铁上的亲热照片,并质问“公共场合就不能注意一些影响吗”,照片上网后因“大尺度”立刻引起争议。(2015/7/20 澎湃新闻网)

  近日,网友曝光了沈阳一对男女在地铁上大尺度的亲热照片,在满是人群的地铁里,不但毫无顾忌的秀起了恩爱,更是连连出现热吻、袭胸等大尺度动作。据悉,警方也针对这件事情展开了调查。

  有人或许会说,情侣之间秀恩爱是个人行为,况且在地铁里随意的秀恩爱,又没有真正的妨碍到旁边人乘坐地铁。这样的行为,不过是大家都过于上纲上线了,没必要刻意去进行炒作。

  但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否定,两人之间秀恩爱的方式,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秀,更是触及到了一些旁人的底线了。单纯不说热吻,就连这种大尺度的袭胸,若在以前早已经可以算是耍流氓罪了。当我们都提倡向西方学习,进行思想解放的时候,却不得不警惕有些解放已经违背了中国的传统道德价值观。这种不顾旁人的袭胸,不是简单的袭胸,而是可耻的耍流氓了。有人会认为,这种行在西方或许很常见,但请记住,这是在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传统礼仪的国度。不要总是拿西方文化,来阐释这种不入流行为的可行性。

  沈阳警方已经介入到了这起地铁车厢大尺度亲热的事件之中,也从侧面升级了这起事件所带来的恶劣影响。相对于前不久网络上疯传的优衣库视频而言,这样的行为或许没有并没有形成一种网络狂欢,却也实实在在的影响了一个地方的形象。倘若,车厢内的人大多数都是外省的人,很多人不会认为这是个别案例,而是认为沈阳人够有个性。当然,这样以个别案例突出一个地方的方式不可取,但不得不说的是,当下的确存在地域性的抵触情绪。而两人的任性行为,在某一方面抹黑了沈阳地区。

  我们或许可以为这对男女的不雅行为寻找千万种借口,却不能忽视,这样的行为的的确确对公共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倘若,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们不抱着上纲上线的态度进行批评,那么只会纵容这种现象的频发。而在公众场合如此露骨的秀恩爱,又有谁能保证,不会让乘坐地铁的小孩子形成极坏的示范性作用呢?或许,是否热吻与袭胸是个人的事情,但若在公众场合进行这样的行为,那就早已触及了公众底线。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应该责无旁贷的站出来去阻止。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眼里的一份清净,更是避免不良现象影响到祖国的下一代。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