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弯弯”的高铁直通心底的幸福

2020-12-15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济南开往济南的G5555次“环形高铁”列车开通满一年的消息冲上同城热搜榜首。G5555次“环形高铁”列车由济南站发出,沿途停靠淄博、青岛北、日照西、临沂北、曲阜东等12个车站。网友纷纷留言:“经常坐这趟车,又快又便宜,高铁坐出了地铁的感觉。”

  沐浴冬日暖阳,欣赏湖光山色,你我且歌且行。高铁坐出了地铁的感觉,是一种怎么样的全新体验?

  一年前,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开通运营,沂蒙老区一朝跨入高铁时代,山东省内高铁首次成环运行。一年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次优化,开行了济南至济南、济南西至济南西、临沂北至临沂北、青岛北至青岛北的6趟“环形高铁”,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00万人次。

  一年一个新飞跃,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年来,山东境内的这“弯弯”的高铁,不仅做到了“贴地飞行”,惠及沿线经济发展,激发了区域同城效应,而且做到了接地气顺民意,不断开通新设备,不断推出新服务,将安全高效、科技时尚、方便快捷集于一身,高铁更新了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理念,幸福且滋润着人们的每一天。

  齐鲁大动脉上奔驰的银龙,在带给朴实憨厚的百姓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一扇扇新的大门悄然打开,在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交融,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推动经济内循环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铁路悠悠绵延不尽,美好生活一往无前。中国铁路以平均每天近22公里的速度,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截至2019年年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较上年年末增加0.8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增加0.6万公里。高铁牵手双城,城城结成纽带, 3小时,2小时,1小时生活圈,圈圈可圈可点。

  高铁的走近,让今天十分精彩,给未来无限可能。“高铁”不“高”,越来越像公交,像地铁,像的士,最大的红利送给最亲的乡亲。环形高铁将山东八市紧紧联系在一起,辐射沿线5800多万人口,大大方便了沿线人民出行,为区域协调发展注入了坚强的动能。(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