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李总理支持创业点赞

2015-05-05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谯孟珹

  五四青年节,清华大学研究生毕滢收到了李克强总理给他和他的创客小伙伴的回信。李总理在回信中提到,很欣赏创客小伙伴的观点:“在创客的时代,创造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是多数人的机会。”总理表示,政府将会出台更多的积极政策,为“众创空间”清障搭台,为创客们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5月5日《荆楚网》)

  青年是时代的先锋, 是民族的脊梁。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各地青年用各种形式庆祝他们的节日,其中最激动人心的当属清华大学的“众创空间”团队——他们收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回信。在回信中,李总理对“众创空间”团队引领青年创业,带动大众创新的“事业”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表达了将会督促政府出台更多积极政策,为青年创业创新扫清障碍、搭建平台,为“奋斗的青春”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李总理的回信不仅激励了“众创空间”团队的青年人,也激励了每一名心怀理想与抱负、愿意奋斗与创业的青年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青年创业者点赞!无论是放弃外企高薪工作,自己创业养猪的清华学子;还是辞掉国企稳定工作,回到校园外经营米线店的重邮小伙;亦或是打造现实版“爱情公寓”,吸引到“小米”1000万凤投的黄冈85后。中国青年不分行业、不论规模、不怕辛勤的创业历程,都是中国青年展志的鲜活例证,都是中国活力的清晰代表。

  同时,也为李克强总理支持创业点赞!新一届的政府,是改革的政府,也是开明的政府。它调整结构,改变不合理的生产方式;它惩治腐败,塑造风清气正的党政环境;它简政放权,增强社会经济活力。这一次,它又将为我国青年一代实现人生梦想披荆斩棘,提供助力。

  为青年创业者点赞、为李总理点赞、为开明进取的政府点赞!我们深信,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在有为政府的支持下,当代青年必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