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员干部要练好内功

2020-05-28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分析国内外形势基础上,对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对会议的召开热切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引起大家强烈共鸣,这份报告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好内功,迎接新挑战,完成政府工作目标。 

  要有自身过硬的底气。党员干部肩负重任,必须做到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学习过硬。要坚持理论自信,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毫不懈怠;要保持工作作风高效、务实,远离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作风,杜绝哗众取宠形式主义作风,要有克服困难、打开工作局面的能力,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能力。放在哪里都胜任工作,干什么都让组织放心。 

  要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正气。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革命战争年代,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建国后创业初期,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当代社会,党员干部更要有振臂一呼“向我看齐,我乃榜样”的正气。“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干部就是广大群众的“火车头”,能不能跑,跑不跑得快,全靠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就在眼前。 

  要有敢于接受群众监督的勇气。接受群众监督是党员干部以德从政、执政为民的必要环节,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应有之义。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拒绝监督的干部终将走向颓废。列宁说“把希望寄托于人的优秀品质上,这在政治上是不严肃的。”因此,党员干部要有把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置于法规制度的约束之下,使自己置身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中的勇气,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不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始终把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身兼何职,无论分工何地何单位,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砥砺前行,为社会进文明,为人民谋幸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扛起新时代斗争大旗。(文/张连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