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提升服务意识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20-06-04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1日至2日,全国两会结束后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代省长李干杰陪同下,在山东考察。李克强总理在一家生产药品质量检测设备的公司考察时,特意了解了国家助企纾困政策是否落实到企业,充分体现了对小微企业的关心。

  小微中有大文章。李克强总理在这次考察中十分关心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小微企业在市场经济中有其独特优势,体量小意味着转向灵活,意味能够下沉到位,更加切合居民生活需求。小微企业的正常经营也关系到千万从业者的生计,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冷暖,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从业者的收入锐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有利于提升市场活力,也有利于增加从业者的收入,意义不可谓重大。各部门工作人员应及时转变观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规模小有大活力。小微企业的“小”仅指规模,实际上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对促就业、惠民生、稳增长同样能做出巨大贡献。税务、国土、银行等单位应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严格控制涉企收费,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最大程度地保证本土小微企业的生命力和发展空间。全省各地都应主动做好小微企业发展这篇文章,让小微企业焕发强大生命力,让小微企业形成内生动力,促进整体经济稳定增长。

  继承中大胆创新。前些年山东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规模企业上,这也导致山东小微企业的发展速度、科技含量与市场经济更为成熟的地区相比存在一定差距。“知耻而后勇”,我们要当正视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履行职能,为盘活市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小微强则市场活,小微盛则百姓富。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意义深远,我们应当牢记李克强总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发实干”的希望和嘱托,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稳定经济基本盘,兜牢民生底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孙建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