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生态蔬菜大棚里“开眼界”

2013-11-19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生态蔬菜大棚里“开眼界” ——“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系列评论

  作者:隋红岩 

  种植基地,在观赏采摘的蔬菜大棚内,记者看到前来采摘的游客们玩得乐不思蜀! 

  “妈妈,你看看这个是什么啊?怎么长得像小南瓜?”前来采摘的小朋友拽着杨女士的手问着。 

  “这个叫金银茄,那边有牌子呢!”杨女士指着一边的标识牌向女儿解释。在杨女士面前的一片蔬菜,正是该种植基地特别引进的观赏茄——金银茄。在观赏棚内,像金银茄这样在当地鲜少见到的蔬果很多,比如西番莲(又名鸡蛋果)、彩椒、乌塌菜等等。各类蔬果在智能温室里争奇斗艳,吸引着前来采摘观赏的游客们。据了解,在蓝海种植基地,诸如此类的高科技智能温室一共有11栋,现在已全部投入使用,种植的观赏采摘果蔬达到30多种。 

  “这个棚里种植的是在东营和北方都不常见的蔬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随着游客们走入了另一个大棚。在这个大棚里,种植着番石榴、香蕉、小葡萄、菠萝、火龙果、红丝线等蔬果。“这个真漂亮,像用丝线挂起的帘子!”游客们聚集在红丝线种植区赞叹着,记者循声望去,数百条纤长的气生根柔顺如水般从棚架垂悬而下,宛若屏风,极富美感。 

  “没想到在东营还能看到香蕉树,这次带孩子来可是开了眼界啊。”游客王先生说,他们是带着孩子前来采摘的,没想到竟然能见识到这么多蔬果品种。 

  “让游客在周末前来观赏并采摘本地或北方没有的果蔬,是我们建造高科技智能温室的目的之一。”蓝海种植基地总经理张青峰介绍说,周末前来采摘的游客很多,最多的时候营业额达到2万元/天。他还告诉记者,除了11栋高科技智能温室外,基地还建了53栋高温棚,高温棚内种植的高技术蔬果品种多达20种,基本能满足游客采摘的需要。 

  “目前观赏棚内蔬果种类和数量还偏少,我们正在积极引进培育,争取能产出更多优质、优量的产品,满足游客采摘需求。”张青峰说。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