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八方来援“硬核”撑起人间大爱

2020-04-23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曹瑞晓  

  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信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的无私援助不仅给遭遇疫情磨难的湖北人民物质上的重要支持,也是对战胜疫情的巨大精神激励,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政治担当和山东人民的大爱仁心,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危难时刻最见真情,荆楚人民深知感恩。贵省人民的无疆大爱,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万湖北人民由衷感谢、永远铭记! ”

  锤炼“硬核斗争”,书写“人民至上”的大爱丰碑。“人民至上”是行为准则、价值标杆,更是具体行动。为了守护人民平安,许多人选择坚守和逆行,大战大考面前,平凡的人们成了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逆行在抗疫一线,用不同的方式不断同病魔战斗着,用凡人微光汇聚成灿烂星河,同广大人民群众勠力同心抗击疫情。新年的钟声变成了党员干部冲锋的战“疫”集结号,他们以疫情为命令,充分发挥核心带头作用,听从党和国家召唤,为人民不计生死、做出牺牲,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奉献诠释忠诚。如果疫情是一面“镜子”,那么折射的是共产党员对国家的忠诚担当,映照的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的深厚情感。 

  锻造“硬核干货”,凝聚“生命至上”的大爱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通过打这场硬仗,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科技,拿出更多硬核产品,为世界争取了时间,减缓了病毒向世界其他地方传播的速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迅速整合科技力量,第一时间识别出病原体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对抗击疫情的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等加快研发,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攻关,切实提高精准度和筛查效率,是对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承诺,也是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激发全民动力的最好“抗体”,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凝聚起“生命至上”的磅礴力量。 

  扛起“硬核担当”,撑起“火线驰援”的大爱情怀。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全国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火速选派医务精英驰援湖北,全国各地的防疫物资通过机场、铁路涌向武汉。战“疫”中的多个“第一时间”“打破纪录”,不仅展示了中国强大的领导、组织、动员能力,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精诚团结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越到最后越是人民群众考验干部的最佳时机,慎终如始、敢于斗争,才能与之共筑防线、同频共振,方显“英雄本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断下足“硬功夫”全力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不断书写着“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刘胜男